星期一, 10月 13, 2014

難忘的台南小吃

此篇並不是寫我心目中的美味,
隱晦地點出店家,並非要大家猜猜看。
---------------------------------
A.
在車站附近的某公園旁,有家土魠魚羹,2007年某日去點了大碗米粉土魠魚羹,女老闆剛結完帳找完錢,隨即抓了一把我點的米粉往湯裡燙...自此就再也沒去過了。

B.
2014年5月看到ptt有人分享某圓環附近的老牌杏仁茶早點,點了一碗杏仁茶與饅頭夾蛋,一切都很好,直到看見他們洗鍋子是把洗手台接下水道的青苔軟管拉上來放入鍋內沖水...自此就再也沒去過了。

C.
某家以販賣仙女紅茶的巷仔內紅茶,2013年2月21日中午去買一瓶時,背後並沒有人排隊,我以為說買一瓶帶走就行,某位女老闆指著要什麼甜度,然後便大聲地重複跳針用台語說:你來這裡說...我覺得不要用像是在假日快速步調的方式在台南做生意,雖然不差我這一位客人...自此就再也沒去過了。

D.
2012年開始竄紅的冰淇淋店附近有家魯麵,這家我大約觀察了快13年,2012年12月終於鼓起勇氣去吃了一碗,沒想到就中招,點了大碗魯麵吃剩約1/3碗,咬到了一片灰色塑膠片,像是PVC水管一樣的材質,表面被切成像是燙魷魚的交叉斜線...自此就再也沒去過了

E.
在某廟附近的肉圓店,2013年3月底點完上二樓坐著,看著窗外的小學操場與大榕樹,好像很美好,直到喝了一碗湯,再去續一碗時,發現湯頭上浮著一小塊藍色的菜瓜布屑...自此就再也沒去過了。

F.
這似乎是在台灣小吃店的通病,用著發黃的美耐皿碗盤,舀湯用的白色塑膠湯匙,很白的竹筷,構成了外食族的悲哀,所以大多用店家準備的不鏽鋼筷。在台南特多店家是在騎樓柱子旁用著洗槽清洗,所以可以清楚看見店家是怎麼洗碗盤的,最後通常是沖水不足的情況下就把碗盤筷子撈起來備用,唉,再說下去,我就沒地方吃飯了。



沒有留言: